|闹厨房|小银鱼蛋炒饭!

Thursday, September 12, 2013


小黄瓜喜欢吃鱼,

但家里空间不大,煎鱼的话,

烟油味很重,不喜欢。

啊!真让人矛盾! photo shuai.gif

哎,不吃大鱼,那就多吃小鱼呗。

到巴刹走一趟,

看到喜欢的小银鱼干,立刻下手买了一小袋回家,

话说,现在的江鱼仔和银鱼都不便宜呢   photo uplook.gif

我手抓了三把,老板娘算我 RM2.50 。


http://www.jiangxilvyou.com/upload/image/article/20110607100848108.jpg
摘自网路


小银鱼干煮法很广,

炒菜啦、煎蛋都派上用场,超方便滴!

哈~ 冰箱冷饭剩一碗,

那就来一碟超级无敌简单... 的小银鱼蛋炒饭吧。

请不要嫌弃偶... 炒饭对上班族来说实在太方便了! photo dog-1.gif

找到小银鱼吗?都被白饭淹埋了,噗。


photo by 小黄瓜


1 人份 材料:冷饭 ... 1 碗
小银鱼 ... 手抓 1 把
蛋 ... 1 颗
冷冻蔬菜 ... 手抓 1 把
蒜米(切碎) ... 2-3 瓣


调味料:酱油 ... 适量
糖 ... 半小匙 (自调整)
胡椒粉 ... 适量


煮法:

1. 冷饭打入蛋黄拌均,蛋白另备用。
小银鱼洗净沥干。

2. 热锅烧 2 大匙油,
 放入小银鱼小火慢煎至颜色转黄,盛碟备用。

3. 原锅中火热 1 大匙油,倒入蛋白快炒,推到锅边,
加入蒜米爆香。

4.倒入冷饭和蛋白、蒜米、小银鱼、冷冻蔬菜和调味料一起拌炒均匀,
即可上桌。
* 小银鱼干本身带咸,所以小黄瓜不再加盐,只用酱油调味。



不到三十分钟,

简单好味道的便当就准备好咯。 photo zan.gif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8 comments

  1. 還是那句 不喜歡青豆。
    哈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青豆很无辜滴~ :p
      好啦,下次我们一起吃饭,如果有青豆,拿给我 sapu。XD

      Delete
  2. 我很喜欢小银鱼干!拿来炒黑酱油配百粥也好好吃^^
    这炒饭好吸引!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对对,很百用的料理小帮手~
      嘿,这个炒饭加了小鱼干爽口很多,我喜欢放多多。:P

      Delete
  3. 我也不喜欢青豆。。XD。。
    那么仔细哦。。下次等我真的自己煮就来这里看。。XD谢谢小黄瓜的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不客气,超简单的炒饭~
      哎哟,你也不爱青豆喔?我还ok,比较不喜欢萝卜的口感。:p

      Delete
  4. 我也是很爱小银鱼炒饭。。
    但是不喜欢那个三色菜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好多人不爱三色蔬菜~
      不过,炒饭加三色蔬菜最方便了喔。XD

      Delete
  5. 银鱼炒饭一级棒~~我也要买一包放在家里,随时可以用到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银鱼很好用喔!
      我也要常进货,因为好爱吃鱼~ XD

      Delete
  6. 我第一次看过 银鱼啊。。。
    3gu 类!!!!!
    好想吃 哦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银鱼不常见啦~ 很小很细的一只。
      我喜欢把它炸酥脆,配炒饭吃,好下饭!XD

      Delete
  7. 银鱼和饭粒,傻傻分不清楚了,哈~
    我喜欢天然的调味料,有小银鱼干,炒饭就很提味了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啊,因为银鱼被炸过,变黄色了~
      嗯,炒饭加银鱼,喜欢吃鱼的小朋友应该会很爱。XD

      Delete
  8. 我已经闻到了银鱼仔的味道了!好饿!>_<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嘿,我喜欢小银鱼炸脆点,吃起来爽口些。:p

      Delete
  9. 哎呀,我的手机留言不会过!(气到!)

    我跟ber & Kiko一样,不喜欢青豆,
    若是外头order的炒饭里头有青豆的话,
    一定是很勤力地将它挑选出来,LOL

    这道小银鱼炒饭很有营养!! yumm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咦?你们三个都不爱青豆喔?
      我不太喜欢,但还可以接受,嘿。

      嗯,小朋友也应该会喜欢吃。XD

      Delete

喜欢芝麻这一篇吗?
留下一点芝麻绿豆留言吧~
谢谢,呵呵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