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便当 04|忙碌的 6 月!

Wednesday, June 24, 2015


小黄瓜工作的学校也快放暑假了,一个月的假期,期待已久啊~~~

不过在那之前,我是忙得焦头烂耳(累)


虽然最近放工有点累,但还是坚持每天带饭,不过重复的菜色就没拍照了... 

趁工作有空档,赶紧把累计的便当和料理简单记录下来吧  (´Å`●)シ


photo by 小黄瓜

星期六,早安。睡到自然醒的周末早晨真好!
(人'v`*)


餐桌上还有剩余的土司,把它泡在鸡蛋、牛奶和糖里


用一点点牛油把土司煎得金黄色,简单的 french toast 就完成啦


冰箱里有草莓酱,挖两小匙代替铺在土司上的糖粉


一口吐司、一口草莓酱,酸酸甜甜的,嗯,好搭 



photo by 小黄瓜

不久前大黄瓜吃了鼎泰丰的虾仁蛋炒饭后,就对它念念不忘  ヽ(●´ε`●)ノ

太想吃了!好,午餐时间走进厨房,卷起袖子炒了一碗!


虽然和餐厅的差距还有一段距离(废话),可是味道还不错滴,暂时能解一解噆


当天外面下着雨,一个人窝在沙发吃着暖暖的炒饭,看着喜欢的电视节目,当下真的觉得很幸福



photo by 小黄瓜
烤南瓜和肉碎鸿喜菇蒸蛋

很清淡的菜色啊,一个丢进烤炉;另一道蒸即可,都不需要开火炒呢,很方便


南瓜,抹点盐巴、撒点油和胡椒粉,推进烤炉 200度,20分钟就大功告成啦


南瓜本身是 carbo,米饭要记得减半啊,不然 carbo 的份量会爆表,噗!


我喜欢这次的蒸蛋,咕溜咕溜的很滑,很像日式的茶碗蒸


蛋和水的份量比例是 1: 1.5,跟着做就不担心蛋不够滑啦



photo by 小黄瓜


红彤彤的肉酱意大利面和香肠

小黄瓜很爱吃紅酱(番茄酱)!(′∪`艸)

若是能撒上一点芝士粉和一咪咪的 basil,味道会更棒,欧耶~~~可惜冰箱当天没有...

最近因为特价买了 Prego 的意大利面,第一次尝试这个牌子的面,挺喜欢的

相对其他的牌子,他们家的面条很 Q 比较有嚼劲,放久不容易软烂,很适合带便当呢


photo by 小黄瓜

萝卜炒花椰菜和四季豆煎蛋


这天茹素,准备了 2 种菜色,让便当不单调


四季豆煎蛋是跟日本妈妈的食谱学的,第一次做,味道很不错!

四季豆要先汆烫一会儿,然后撒一咪咪的盐巴、糖和胡椒粉调味

把四季豆排列在热锅上,倒入打散的鸡蛋。鸡蛋煎至金黄色后起锅,切对半即可



photo by 小黄瓜

南瓜炒米粉

这个食谱一直在小黄瓜的名单口袋,想尝试好久!剩下的南瓜终于派上用场啦


煎得有点软烂的南瓜和米粉很搭,两个加在一起带点湿润的口感,我稀饭 


大黄瓜也很爱这一道,说很适合带去 potluck party
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肥肥胖胖的鸿喜菇很抢镜促咪,有没有?Tesco 最近特价,一包才 3 块,不多买对不起自己


所以连续一个礼拜的便当都有它的出现,噗



photo by 小黄瓜

姜葱爆猪肉片

虽然很下饭,但...我的猪肉片切得不好看... 下次试试看切条状


小黄瓜爱吃青葱,所以冰箱从不缺青葱,可是它的保鲜期很短,常常放了 2 天就软趴趴了... 

最近想了个好办法,我把青葱切长段,然后储存在 plastic container 里,这样果然很有效!过了几天,青葱段还是保持很清脆喔!

大家呢?是怎样保存青葱的?(*ゝω・*)ノ



photo by 小黄瓜


葱油羊角豆和蜜汁烤鸡腿

羊角豆我喜欢烫一烫烧水,然后淋上蚝油和油葱即可,新鲜的羊角豆很脆口呢  (•v'∞人)

久违的蜜汁烤鸡腿!参考了网路师傅们的食谱后,终于抓到窍门,烤出非常 juicy 的鸡腿(万岁)

当天烤了 2 只,我当场吞掉了 1 只,噗!


photo by 小黄瓜

重复菜色又一波!虾仁蛋炒饭和蜜汁烤鸡腿

小黄瓜真的很爱吃炒饭!一个星期至少吃 1 次,请叫我蛋炒饭达人,哈哈哈!(很敢讲)


个人觉得虾仁炒饭的虾子选大颗点的,增加 Q 弹口感,会替炒饭加分不少


嗯,这个星期四大黄瓜已经 order 了炒饭,实在难得她要带便当,平日都不赏脸的... (ノε゜●)


photo by 小黄瓜

豆瓣烧豆腐

第一次用豆瓣料理,味道还需再改进... 要打电话给妈妈请教一下才行

下次要再挑战(握拳)

话说回来,这一家的板豆腐是在巴刹买的,老板娘极力推荐!果然真的很好吃,小黄瓜回购了 2 次

拿来当火锅料理也不错,很耐煮


6 月又接近尾声了,时间可以慢一点吗?


今年的端午节才啃了一个肉粽,不够喉啦~~~ (●`ε´● )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1 comments

  1. 我想要这个食谱eh哈哈哈哈蜜汁烤鸡腿。。。
    今天午餐意大利面HOORAY。。
    我煮午餐看心情的。。心情不好就不想提早起身煮。。XD任性派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好!等我为你 po 文呗!XD
      喔~~~ 我这个星期也要煮意大利面!
      哈,我有时候也会懒惰啊,吃食堂的就好,没问题滴!XD

      Delete
  2. juicy烤鸡腿我也要,每次因为怕煮不熟而烤得过干 ~>_<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绝对了解,以前我也试过这样子,结果烤出来总觉得不怎么ok...
      我试了几次这样的做法,每一次都成功喔,可以试试看~ XD

      Delete
  3. 小黄瓜的便当看了很肚子饿啊!
    我喜欢你的意大利面还有蜜汁鸡腿!来一份便当啊!!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哇咔咔咔!我很爱吃意大利面啊~~~
      大黄瓜已经 order 了要意大利面便当 XD

      Delete
  4. 小黃瓜你的便當每次看了我都很想吃!
    啊~ 我的來來去去都是那幾‘味’ lol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哎呀呀,我来来去去也是这几种花样罢了~~~
      有时候勤劳的时候, google 下尝试新的食谱,噗!XD

      Delete
  5. 这些好菜色,真的看得我目不暇给啊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有吗?有吗?都是家常便饭啊,复杂的不会做啊~~~ >.<

      Delete
  6.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
    得到 全球的肯定

    比特币正在改变资金的存储、使用和接收方式,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开源的支付网络,它正在推动金融和商业应用的创新。

    ReplyDelete

喜欢芝麻这一篇吗?
留下一点芝麻绿豆留言吧~
谢谢,呵呵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