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闹厨房|滑嫩溜溜的蒸蛋。

Sunday, July 21, 2013


我好爱鸡蛋料理! photo 1775465287.gif

想吃得清淡,蒸蛋最适合了。

这一道料理参考了阿基师的食谱,

跟着 formula 做,

滑嫩咕噜咕噜的蒸蛋就诞生啦!


photo by 小黄瓜


超简易的蒸蛋食谱,来分享呗!

2 人份

材料:鸡蛋 ... 2 颗
水:鸡蛋 ... 2 : 1
葱花 ... 喜欢多少放多少

调味料:酱油 ... 1 大匙
胡椒粉 ... 适量
米酒 ... 半大匙
麻油 ... 几滴


煮法:

1. 两颗蛋打散。

2. 用蛋壳测量水,在打散的蛋液里,加入 2 倍的水。
*(水:鸡蛋 ... 2 : 1)
也就是说两颗蛋有四个蛋壳,
每个蛋壳装水,倒入蛋液 2 次。


photo by 小黄瓜


3. 把加了水的蛋液过筛。
*蒸出来的蛋会比较滑。


photo by 小黄瓜


4. 再鸡蛋内加入调味料(除了麻油)。
*米酒可去蛋腥味。

5. 用锡纸把蛋液盖上。


photo by 小黄瓜


6. 锅内装水,大火煮沸水。
转中小火,放如装了蛋液的碗,蒸 15 分钟。

7. 熄火,蒸蛋铺上葱花,再滴上几滴麻油即可。


水 2 :蛋 1 的黄金比例,

可以煮出漂亮、滑溜溜的蒸蛋喔! photo 1775465294jpg.gif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6 comments

  1. 我也很爱水蛋…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简单健康的料理,我也很喜欢!XD

      Delete
  2. 原来还有 2:1 的黄金比例,这跟日式蒸蛋的方法差不多,蒸出来的蛋滑滑的,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蒸蛋的关键就水的量~
      用这个比例就不担心,简单方便。XD

      Delete
  3. 我们家小孩最爱吃了,呵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少了油煎,蒸蛋健康得多了~
      淋上酱油捞饭吃,一流啊!XD

      Delete
  4. 我最爱吃蒸蛋了,可是每次做都失败,因为我不会量水。

    你是说用蛋壳装水,倒进蛋液里。
    那么两粒鸡蛋 = 4个一半的蛋壳,每个蛋壳都装水,然后倒进去吗?

    我才知道原来还要过滤还会滑~
    那么我一定要尝试了!谢谢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水的量是蒸蛋的关键~
      对,用所有蛋壳装水倒入蛋液,要倒2次喔!水和蛋的黄金比例是 2:1
      蒸蛋要滑,要过筛喔!而且蒸煮的时候,把蛋液盖煮,蒸好的蛋表面才平滑漂亮。: )

      Delete
  5. Cawanmushi我喜欢!
    里头的材料还可以依据自己喜爱来放,不错不错!谢谢分享=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喜欢放肉碎和炒香的小葱头,香~
      嘿,放冬菇也很不错!XD

      Delete
  6. 阿基师的这个食谱真的很赞!我也试过,只是没有用锡纸来盖住!真的很好吃!!!

    甜心奇缘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啊~ XD
      这个食谱很方便的说!不必担心失败,嘿。
      下次尝试放陷料,不会太单调。:p

      Delete
  7. 我滑倒了…哈哈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这个冷笑话好笑!真有你的!XD

      Delete
  8. 我想做很久了,之前的都不够滑嫩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推荐你用这个食谱的比例喔,
      保证滑溜溜~ XD

      Delete

喜欢芝麻这一篇吗?
留下一点芝麻绿豆留言吧~
谢谢,呵呵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