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闹厨房|咪咪辣的宫保鸡丁。

Monday, June 10, 2013


宫保鸡丁很适合带便当,超下饭滴!

参考了 Carol 的食谱,

发现煮法比想象中简单。

好,卷起袖子动手做星期一的便当啦~  photo baituo.gif


宫保鸡丁 by 小黄瓜


由于冰箱没有花生,而且学校也不允许带花生...   photo 1775465282.gif

所以小黄瓜煮的是没有花生的宫保鸡丁,噗。

没关系,少了花生,味道不受影响,

来,分享一下呗~


一人份材料:鸡胸肉(切丁)... 适量
蒜米(切片)... 三瓣
葱(切段)... 两棵
干辣椒(切段)... 两条

腌料:酱油 ...适量
胡椒粉 ... 适量
粟粉 ... 一小匙
蛋白 ... 半颗

调味料: 酱油 ... 两大匙
糖 ... 一大匙
米酒 ... 一大匙
胡椒粉 ... 适量
粟粉+水 (拌均)... 适量


宫保鸡丁 by 小黄瓜

宫保鸡丁 by 小黄瓜

 
煮法

1. 鸡胸肉用刀背拍松切丁,用腌料腌至少 30 分钟。
* 蛋白让鸡胸肉变得咕噜咕噜超嫩喔!

2. 热锅倒入两大匙油,中火爆香蒜米、干辣椒和白葱段。
* 嗜辣的朋友可以增加干辣椒的数量。

3. 倒入鸡肉翻炒直鸡肉颜色转白,再加入绿葱段和调味料拌均。
* 调味料的量依个人口味自行调整。

4. 大火翻炒一分钟,即可熄火盛碟啦。
* 想加花生或腰豆的话,在熄火前加入拌均就 ok 了。


准备功夫和煮法是不是超简单的啊?

又是一个适合便当的料理!  photo 1775465294jpg.gif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3 comments

  1. 宫保鸡丁我喜欢!喜欢吃而已xD

    *为什么学校不给带花生呀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!后面那句炸到~~~ XD
    为了预防对花生敏感的小朋友吃到,学校出了禁止带花生的条例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为什么不可以有花生。。哈哈哈哈
    哇哈哈哈。。让珊姑娘问了。。
    哇。。看到你写的原因。。几好笑一下。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嗯,原因已经跟珊姑娘解释了~
      不过厚,我们吃"辣死你妈"的时候也不管啦!XD

      Delete
  4. 就算带花生,你也是自己吃的嘛…这么严哦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偷偷吃就ok了,我们有时候也犯规的啦~ :p

      Delete
  5. 小黄瓜、我喜欢看你用咪咪来形容一点点,很可爱耶,哈哈,以后我也这么形容可以吗,嘻嘻

    我本来也想问为什么不能带花生,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美云,拿去用啦~ 我不介意的。:p
      那你知道原因了厚,是校规来滴!XD

      Delete
  6. 我以为只有西方国家的学校禁止带花生上学呢~~
    原来我们这里的学校也有禁止哦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!小黄瓜在英式国际学校上班,
      西方国家特别重视这样的小细节啊~ :p

      Delete
    2. 原来是英式国际学校~~
      我就想,本地的学校好想没有这样的规则,呵呵~~

      Delete
  7. 第一个迸出脑袋的问题:为什么不能带花生?
    哈哈哈哈~原来还有这一道条例也!好严禁哦!
    瓜儿几时要开cafe呀?X'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,很多西方国家的学校都有这样的校规喔!
      哎哟,我的小厨房自己吃就满足了喂~~~ :p
      几时来我家,请你吃!XD

      Delete

喜欢芝麻这一篇吗?
留下一点芝麻绿豆留言吧~
谢谢,呵呵。^^